您的位置: 首页 >班级主页>大班>大2班>主题活动>详细内容

主题活动

大(2)班第一主题活动《中国节》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3-02-24 08:52:01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“咚咚锵、咚咚锵,咚锵咚锵咚咚锵……”虽新春佳节刚过,但年节的氛围还是异常浓烈。年节的喜庆融合着家人亲友的亲情,也渗透着真正来自本土的文化信息。我们在和亲人一起过年中积累起充满喜悦的新年经验,也在一个一个新年中获得成长;同时,还透过年节的喜庆的点点滴滴将祖国文化一代一代传承下去。

孩子对年节、喜庆总是有着莫名的期待与兴奋,也充满了对于过年的想象。在“中国节”这个主题里,通过“过大年”、“拜年”、“闹元宵”等的一系列的活动,让幼儿感受了过年的良好氛围,进而认识了年节的习俗与活动。除了故事讲述外,我们将和孩子一起放鞭炮、猜灯谜、贴窗花,帮助幼儿积累各种过年的新经验,让孩子在感受新年的气氛中,学学吉祥话,体会年俗的意义。此外,我们还安排了挖野菜、看皮影等活动,和孩子一起动手制作,回味过年的乐趣。

中国文化是一条细水长流的河,在与我们每一个人互动的过程中传递发展,也需要每一个人用心体会与维护。这个主题结束时,希望我们的孩子都能有一个不一样的中国年。dc3d47eb76a141b2b71d5c0331d48a23.JPG

2bf8de5d9f45458fa8e187522c7d1ddd.JPG

终审:王庄幼儿园超管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
×

用户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