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首页 >班级主页>小班>小2班>主题活动>详细内容

主题活动

小(2)班第二主题——《香香的水果》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3-02-24 10:33:54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秋天来了,大自然会发生一系列明显的变化:树上的果子熟了,地里的庄稼熟了,天气转凉了,树叶有的变黄了,有的变红了,小草渐渐枯萎了,小朋友穿上了漂亮的毛衣。然而,小班幼儿对大自然的这些变化,还缺乏一定的感知能力。设计主题活动香香的水果”,就是通过观察、操作、游戏等多种活动形式,帮助幼儿认识秋季这一喜庆季节的欢乐,丰富多样的树叶,色彩鲜艳的花卉又给孩子提供了探索、发现、表达的广阔空间,孩子们共同享受秋天的丰盛果实,知道这一切和成人的劳动是密不可分,初步形成“秋季”的概念,从而萌发热爱大自然,热爱劳动人民的积极感情,养成珍惜劳动成果的好习惯。在这个主题活动中,我们将通过看、摸、闻、尝、画、做等方式,让孩子了解各种水果的外形特征、颜色、香味、味道等,为孩子提供多感官的认识。我们还将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,如给水果涂色、水果大家尝等,并在认识的过程中,学会与同伴分享水果,体验分享的快乐。

059bf2cc764b4f0d801e1019051b25ac.gif


终审:王庄幼儿园超管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
×

用户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