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首页 >校园动态>园所信息>详细内容

园所信息

发展规划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3-02-24 12:51:27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常熟市王庄幼儿园“十四五”教育发展规划

(一)总体思路

积极响应打造常熟“幸福教育品牌”名片,围绕“把握孩子的现在,创造孩子的未来;争上一流的管理,争创特色的园所”办园目标,明晰“让王幼成为富有浓郁乡土特色的师幼成长乐园”办园思路,立足幼儿园可持续发展和特色发展,努力实现王幼腾飞。

(二)总体目标

坚持以人为本管理理念,以“尚美乐真”文化为引领,以课程建设为抓手,以质量提升为基础,以环境打造为依托,致力于管理、制度、文化、课程创新,构建现代化幼儿园管理模式,形成发展共同体,把幼儿园建设成为“有内涵品质、有质量追求”的农村品牌园。

第一阶段(2021.01~2021.12)

1.制定幼儿园五年发展规划、教师队伍五年发展规划,指导教师制定个人专业发展规划。

2.全力做好常熟市人民政府综合督导工作。

3.申报并参与常熟市幼儿园课程游戏化抱团行动计划及“十五”规划课题。

4.以“真趣园”为行动方向,因地制宜,合理规划,改造专室、班级、走廊、户外环境,更新设施设备,创设满足幼儿成长需求的环境。

5.招聘1-2名新教师加大对青年骨干教师的培养力度,培养12名市级学科、学术带头人,23名市级教学、教科研能手。

6.开展第“尚美乐真”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,彰显办园特色。

第二阶段(2022.01~2022.12)

1.教师队伍素质提升上一新台阶:力争100%持证上岗、普通话100%达标、80%本科学历。

2.以“尚美乐真”文化引领,有序开展园所文化建设

3.探索“小村娃赶大集课程”构建范式,“小村娃赶大集”课程环境初步彰显。

4.加大各层次教职工考核机制,完善保育员园本培训考核制度。

5.复评常熟市特色三星级园。

6.规范中心园、分园一体化管理,争取12年完成撤并工作。

第三阶段(2023.01~2023.12)

1.持续推进意识形态、作风效能建设,维护幼儿园清风廉洁生态。

2.创建合格档案室,规范档案管理。 

3.汇编《小村娃赶大集-亲家乡主题游戏化课程》、《“赶大集”课程故事集锦》。

4.课程游戏化抱团行动初见成效,申请成果展示。

5.开展第“尚美乐真”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

第四阶段(2024.012024.12)

1.创设与园本特色为一体的优美环境,呈现丰厚的文化底蕴,浓郁的艺术气息,形成乡艺教育特色。

2.将“尚美乐真”文化理念贯穿于园所管理中,力争做出王幼特色,挖掘亮点,向市级推广,扩大幼儿园知名度。

3.不断完善更新园设施设备,保障各部门协作、互补、共进式高效运转。

4.编制托班园本教材。

5.积极创设骨干教师展示引领的平台与机会,确保师资队伍培养无断层

第五阶段(2020.012020.12)

1.做好课程游戏化抱团行动、课题研究成果的整理,出版各类结集,完成十五课题结题工作。

2.继续从环境、课程、活动等方面入手,做优做精,铸就乡艺教育品牌,让乡艺教育成为幼儿园的一张名片。

3.举办第“尚美乐真”校园文化艺术节。

4.教师队伍素质提升方面:争取100%本科学历,75%教师成为市级骨干教师,力争培养1名更高层次骨干教师。

5.思考“十五”规划。


终审:王庄幼儿园超管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
×

用户登录